武汉工程大学曹胜亮教授作学术报告

发布者: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3-12-15浏览次数:10

1214日下午,武汉工程大学曹胜亮教授在博学楼B04应邀为我院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方法与体悟”的学术报告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夏慧教授主持,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院长助理蒋祖存博士总结。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全体教师参加

 曹胜亮教授结合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,从“科学选择研究主题”“充分展开课题论证”“系统梳理研究基础”“合理预算研究经费”“精心研讨完善文本”和“一贯保持良好心态”六个方面展开了全面论述。他认为选题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、结合学术专长及积累、聚焦学术研究前沿动态等,他以自己2023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为例,从选题的研究现状、研究对象、框架思路、核心观点等方面的撰写进行了具体的讲解。

      曹胜亮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,案例丰富,说理透彻,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启示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(撰稿人:蒋祖存    审稿人:夏小环)